大概從去年開始,我居然也有了動不動就會頭暈的症狀,

頭暈是個說小病不算小病(因為他沒有辦法根治)說大病不算大病(畢竟跟CVA比他也小咖了一些些),

我的暈不是那種360度的暈,但是妳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是在穩定的狀態,

為了頭暈大概是我終於有利用到健保的時候,

第一次看的神內庸醫在做完腦波和聽力檢查後,

因為查不出病因,所以說我是自律神經失調,

暗~這是什麼鬼結論!

這種結論跟大多數的醫生說妳是因為壓力大導致疾病的狗屁論是一樣!

接下來看的第二個醫生是看ENT,

因為我的右耳有Meniere's disease的病史,

所以本來是很擔心會不會是復發了,

不過這次完全沒有耳鳴,

所以讓我也覺得蠻奇怪的...

ENT的醫生請我做了三項檢查,

其中一項是我這輩子不想再做第二次的「溫差反應檢查」(或者是叫冷熱試驗),

他就是讓妳平躺大約30度左右,

然後從妳的左右兩耳入冷水與熱水,來測試小腦對內耳的反射控制,

因為怕病人很不舒服,所以幫我做檢查的那個阿姨直接做了冰水灌入,

因為這樣只要兩耳各做一次,

第一個做的是右耳,

恐怖的事情出現了...

灌入水後技術人員會把檢查室的電燈關掉,

然後教妳集中注視某一個點,

我發覺我根本沒辦法對焦,

身體天旋地轉的很厲害,

轉到我都快要吐了...

後來好不容易結束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

就像你再做雲霄飛車般,

身體快要被甩出去,

頭很暈,很想吐讓我在做完兩耳的檢查後,

在廁所乾吐了5分鐘,

好險那時候下午的門診已經結束了...

要不然應該會下到更多的病人。

檢查報告出來了,

醫生說我的小腦功能不全,屬於中樞性病變

加上頸部的血管攣縮功能不好,送到腦部的血氧不足,

也會導致頭暈,

聽到這樣的報告,一整個就是傻眼...

我才幾歲,居然也要開始長期的吃起cereine之類的促進末稍血液循環的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