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在距離上次員工旅遊在太平山的匆匆一瞥後,

我們又在新年的連續假期最後兩天踏上了太平山。

我們出遊四口組本來決定要在去花蓮台東玩的,

但是在我們的一哥文清的提醒路程遙遠下,

我們很快就變心要去宜蘭玩了。

其實一開始大家從決定要去玩之後應賅就沒有人在弄行程跟訂房了,

我自己也忙到快翻桌,不過老天爺還是希望我們出去透透氣的。

因為我居然很狗屎運的訂到民宿了,雖然不是太平山莊,

但是也是一家網友評價溫馨乾淨的民宿-阿黛的家。

對民宿有興趣的請自行連結到我的相簿,

相簿裡有房間的照片,

第一天我們運氣還不錯,因為一直以為雪遂會塞車,

不過沒想到我們在10點40集合士林捷運站上路後,

很順利的在11點40分就到宜蘭市區了。

抵達宜蘭的第一站就是蒜味肉羹,

這時候不得不佩服起發明GPS的人,

也慶幸MOO有帶著他上路,因為這家蒜味肉更根本沒有在我的隨身筆記中,

但是MOO在他的GPS上打下蒜味,居然也讓我們找到了XD

在蒜味肉羹大排長龍下我們終於買好了,因為有五百個人在排內用,

我們只能選擇在還沒有找到要去哪裡吃的情況下外帶了四碗,

然後在走回車上的路程中,我們發現了另一攤好物,

宜蘭有名的檸檬愛玉,一樣也是常常的人龍,

加上亂竄的蜜蜂先生,雖然看到蜜峰有有嚇到,

但是我不得不說,人龍不是假的,因為真的無敵好喝,

不管是QQ的愛玉還是明明是檸檬卻無敵甜的原汁。

在宜蘭的第一餐,超滿足~

結束午餐後我們來到傳統藝術中心,

天氣雖然不到晴朗,可是涼涼的很舒服,

所以遊客超級多,入口的這三尊雕像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等別人拍好的說~

傳藝中心老實說很像九份老街加上三峽老街,

因為在設計成古色古香的街道,每一個店面卻都是在叫妳消費,

老實說很容易讓人一下就想離開了~

要不是門票貴三三,我應賅沒辦法逛這麼久@@

不過嫌歸嫌,裡面還是有好玩的東西。

像是這間國小教室,裡面的課桌椅是五顏六色的,

讓妳一進去就有回到國小的感覺,這應賅是我們逗留拍照最久的地方。

離開傳藝中心後我們來到宜蘭東門夜市。

東門夜市真的很多小吃,重點是好吃的的攤位還真不少~

我們四個人像是豬精上身般的狂吃,

買了20幾串的燒烤,有名的宜蘭蔥油餅,上電視節目的嘟嘟好(類似像地瓜球的油炸小點心),

魯味、還有龍鳳腿、炸雞塊,還有全台僅剩最後一家的香雞城手扒雞,

就這樣,我們帶著要爆炸的肚子踏上前往民宿的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飽,還是山路真的太跟我犯衝了,

上山的過程中我又發作了,雖然大家都一直騙我還在平地,

但是,我的雷達清楚的告訴我,我差不多要準備吐了~

重點是有一段路還改道,我們在乾涸的河床上行走,

一路顛簸,外加迷路我們終於到民宿了。

民宿是一對親切的原住民母女在經營,

很熱情,當天晚上整間民宿都客滿喔。

房間走的是溫馨路線,沒有氣派得裝潢,

卻是乾淨舒適的環境。也難怪很多網友推薦評價民宿中一定會有這家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本來打算要到翠峰湖的,

無奈天氣不做美,整座山霧超大,

我們只能上去太平山,翠峰湖又是我們下一次的目標了~

山上遊客中心的溫度計寫著6度,沒錯!!是6度。

因為剛好蹦蹦車開走了,我們先來到有名的雲海咖啡。

雖然我不喝咖啡,不過這裡的阿薩姆奶茶也是超好喝的喔!!

熱呼呼的茶溫暖了因為山上溫度而凍僵的雙手,

拍照的時候霧還沒有很大,沒一會兒,前一班次的蹦蹦車回來了,

下車的遊客想在雲海咖啡座拍照已經是霧茫茫的一片,

只能說大自然的變化真的是瞬息萬變的,

我們真的超LUCKY的~

去不成翠峰湖,我們也要跟翠峰湖的照片合影一下,

藉著照片好好欣賞一下翠峰湖的美,

望著照片,太平山真的是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下山後又是我跟馬哥暈的亂七八糟開始,

在我們三番兩次陣亡後,我們終於回到市區了~

蒜味肉羹依然是大排長龍,

但是想換點不一樣的東西來吃吃,無奈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很多店都休息了~

好不容易一個好心的鐵板燒老闆願意作給我們吃,

事實證明鐵板燒也是會讓人飽到不行的料理XD

因為怕賭車,我們沒能到市區採購名產,

想說開往國道ㄉ路上應賅會有賣名產的店,

無奈事與願違,我們居然就這樣上了高速公路,

更幸運的是,我們本來準備好因應會塞車帶來的筆電傳照片,

居然沒什麼堵到車,相機才傳到第二台我們就要下木柵的交流道了~

只能說....

這趟宜蘭行老天爺真的有保佑我們一路順暢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