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已經在台灣活躍很久了,

因為高度近視的關係,我從大學時代就很注意這個手術了。

但是,即使再想做,也在聽到堂姐同學開完之後感染失明馬上卻步了。

事隔多年後的今天,我決定要做了!!

我是先天的近視,大概在小二就開始戴上眼鏡了,

眼鏡跟著我二十年了,因為戴隱形眼鏡的不適感太明顯讓我必須只能戴著眼鏡,

不過這也都還好,但是因為高度近視是是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

要定期做眼底檢查,這才是讓我想接受近視手術的原因。

在找好醫生同學做評估時,意外發現我的度數居然只有6.7百,

閃光也沒有預期中的高,加上角膜檢查後發現,

我的角膜還蠻厚的,是適合做近視手術的體質,

就這樣,在排開其他會議和活動後,決定了我的開刀時間,

黃道吉日的2月8日,還特地查過農民曆那天是諸事皆宜,

(看看我有多慎重阿XD)

大概問了有上百人開刀的經驗分享,

目前歸納出來的有,

前一週要配戴護目鏡睡覺,

避免睡覺的時候揉到眼睛造成角膜易位。

傷口復原的時間差不多1個月,

要避免水、異物等進入到眼睛,

所以洗臉要很小心。

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洗頭髮的問題,

可能短期內要去美容院作貴婦給別人服務了,

目前倒數3天,

希望大家幫我一起祈禱手術順利,

復原順利,讓我可以安全的脫離眼鏡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